吴尔尔

陈立波视角:偷窥

我叫陈立波,是一名演员,昨天剧组刚刚杀青。


我见到了一个人,他很白,给人一种不可侵犯的贵气的感觉。我承认,他很合我胃口。我看见他打开了隔壁的门,原来他就是新搬来的那个邻居。

第二天早晨,我们在门口遇见了。他很有礼貌地向我问好,并介绍了他自己——张泽毅。很温和的笑,有点像萨摩耶,怪可爱的。

我在楼下的便利店买了一包烟。我看到便利店的广告屏上有他的代言。他好像很红,我想。

......

傍晚,我沿着江边散步,喝几口小酒,点了根烟。我不会抽烟,但我很享受当烟雾从我的嘴中吐出时的虚幻,这能让我感受到我是真实的。

我好像看到他了。他和一个女孩走得很近,我胸口有些闷。我这是怎么了?久违的心动。

我静静跟着他们走过了一条又一条街。我是武打演员出身。凭着灵巧劲,他们并没有发现我。他们一起走进了酒店。

鬼迷了心窍,我偷偷跟了进去,随手把烟和啤酒一丢,不知道落哪去了。

我看着他们走向了柜台,一会儿,他们上了电梯。

我骗前台我是女孩的哥哥,前台也没有多问,她好像在看什么东西。我成功要到了他们的房间号。

“叮!”我到达了8楼。

找到了804号房,我看向了猫眼。

我就趴在门上,我想看他们在做什么!但为什么我什么都看不到!一时没有控制住心情,我一拳捶在了门上。

我听到了脚步声,“踏踏踏”。

“啊!”门内的一声尖叫把我惊醒。

我刚刚在做什么?!

方才,内心仿佛有一道声音在说:看一下,就看一下!

回到家,仍然记忆犹新。

我冲进卫生间,妄图用冷水压制我想窥探他的生活的欲望。

看向镜中,我看到了一个红眼恶魔。他张牙舞爪,他在挣脱镜子的束缚!

“啪!”镜子碎裂,恶魔也消散殆尽。

......

从那天开始,我就变得不像我了。恶魔凿出了一个洞口,通向隔壁的他。

他没有发现我每晚都看着他洗漱,看着水流从他健壮的躯干滑下。他的下颚线就像一把利刃,在我心里留下了刻骨的痕迹。

经纪人给我放了一个长假。每天,我都会透过猫眼目送他离开,看着他返回。

有一天,他突然看向了我。他发现我了吗?!我是那么的惊惧。事实证明,这就是个巧合,他只是朝这里看了一眼。他只是看了一眼...

功夫不负有心人,前天他匆匆出门,我看到他把钥匙放到了地毯下面。我拿它配了把一摸一样的。

今天,是他加班的日子。每到周五,他总会晚回家。

利用钥匙开了门,我终是看到了他家的全貌。很简单,却又很特别的装修风格。卧室的角落还放着一个红灯笼。我看到了手铐,他喜欢的和我是多么相似~

我听到了开门声。躲进床底,看向门口。

穿着皮鞋的两只脚离我越来越近,步伐凌乱,还踉跄了一下。我闻到了一股酒味,他喝醉了。

床板下弯,他仰倒在床上。

我从床底爬出,凑近他的脸。

我可以看见他粗浓的眉毛,微翘的睫毛,甚至汗毛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。

.............

他完完整整的被保存在我的身体里。


“陈立波!你在吗?”陈立波的经纪人李姐和几名探长敲响了陈立波的房门。

.............

电影结束了,两位主演走出了片场......



完整请见wb:chars-MA
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