吴尔尔

张泽毅视角:病幻

“姓名。”

“张泽毅。”

“性别。”

“男。”

“年龄。”

“35。”

“与死者的关系。”

“夫妻。”

“......”

一间明亮白净的审讯室内,一名男子脸色浮现出了病态的微笑,缓缓说道:

“15年前,那是我第一次遇见陈立波,在一个秀场。他走在我的前面,却走进了我的心里。

那一年,在健身房,我又遇见他,他叫了我学长,他笑得很甜。

那之后,直到毕业,我没再见过他。我们再次相遇,是在9年后。我们试镜了同一部剧,我们都成功了。赞助商的撤资来得很突然,我怎么可能放弃这么好的机会?于是我注册了一家公司,我能和他一起拍戏了。

借此机会,终于,在1年后,他答应了我的追求。好景不长,我的家族不允许我将来的伴侣是个男性,我脱离了家族,辞别我的父母,用我几年来的积蓄在郊区买了一个独栋小别墅。当时我们正在办巡演,最后一站是意大利,我们在那里结婚,在全世界的面前。

结婚后,我没再拍戏,转战商场。没有家族的支持,我几乎每天都要应酬。幸运的是,每次疲惫地归来,他都会为我煮一碗醒酒汤,我很幸福。可他拥有一个自由的灵魂,他不会做一只家养的猫。他有他的交际圈,他有时会和朋友一起聚餐,我很嫉妒、愤闷,但我没有阻止他,因为我爱他。

从半年前开始,他每天都比我回来得晚,我闻得出来,他喝酒了。有一次,我发现他的身上有一根长发。我们都是短发,那这根是谁的?我安慰自己,这是他朋友的。

一个月前,我在他换下来的衬衫上发现了口红印,这次我实在是无法容忍了。我叫醒并质问他,他说是不小心蹭到的,我爱他,我相信了。

昨天没有应酬,从公司开车回家的路上阴沉沉的,像是要下雨。当我到家时,我发现门没有锁。应该是他忘关了,我想。

我走进屋,发现灯没开,大概他是在睡觉,两天前他就这样。我隐约听见了响动,我以为是下雨了,但当我回头时,一个人出现在了我面前,我被他砸晕了。

我醒来时,我被绑在椅子上,........

.........刀子的滑划落带出了他那如玫瑰的艳丽,扑鼻的芬芳使我沉醉,我更爱他了。”

............


结局一:

“陈sir,刚刚嫌疑人的心理检测报告出来了,他患有强烈的臆想症。现场只发现了两名劫匪的尸体,皆是被利器捅伤失血过多而亡。”

“再去法医那看看有什么其他收获。”这名男子步入了一间办公室,门上赫然挂着“警长:陈立波”。


结局二:

“陈医生,1号病房的病人又发病了。”

“好,我马上来。”他叫陈立波,是精神病院的主治医生。他在这里工作了15年了,张泽毅是他的第一个病人,也是唯一一个到现在还没治好的病人。


完整见wb:chars-MA


评论(2)

热度(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