吴尔尔

MileApo:一厢情愿(短篇)

ps:有时候,错过了就是。。。


那天是我第一次看见这个世界。我看见了绿叶繁花,看见了潺潺的河流,看见了一个男孩。他赤脚在小溪里捉鱼,水花溅起,打湿了他的衣裳。他的专注吸引了我,我想着鱼要是能主动游到他手里就好了。

他高兴地欢呼,抓到鱼了!他的笑容让我感受到了温暖,比太阳还暖。

原来,我可以实现他的愿望吗?但我有点困了,希望我还能见到他。

......

再次醒来时,我发现我不再是飘然无实体,我可以化作一只小狐狸。刚刚开始尝试用四肢走路,还有些不习惯。

谁抓住了我?!放开我!我剧烈地挣扎,我的一条腿被划伤了,好疼。

“爸!不要!我想养这只小狐狸!”

我看到了一个穿着背心大裤衩的少年,是那个男孩,我不会认错的,没有人的眉毛像他那样特别。

“小狐狸,你不要害怕,我不会伤害你的。”他把我抱在怀里,真让人安心。

在小木屋里,他为我上药包扎。伤口好痛,我缩了一下腿。

“呼呼就不疼了~”他对着我的伤腿吹了几口气,还是很痛,但没那么痛了。

“好啦~”他打了一个蝴蝶结,“小狐狸,我叫mile,我该叫你什么呢?”

他沉思了片刻,突然抬头把我吓了一跳,“就叫你apo吧!apo~apo~apo~”

apo,这个名字还不错~

从那天起,我每天都和他一起去捉鱼。无论捉了几条鱼,他每天都是笑嘻嘻的,怎么会有这么快乐的人呢~

到了傍晚,我们会一起吃鱼。他烤的第一条鱼会先给我吃,然后才是他自己。但是其他人总是指指点点说他被狐狸精迷了眼,我才不是呢~我可以给他带来好运。他捉到的鱼永远会是最大最好的。

我们去森林里玩了,就在我第一次遇见他的那条小溪。我们遇到了偷猎者。好多小动物都被他们打死了,小溪染上了红色。

他们还想来抢我。mile怎么那么傻!他冲了过去,和他们殴打在一起。

“嗙!”他倒在了地上,鲜血从他的腹部流出。偷猎者又瞄准了我。

在那一刻,我的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:守护这片森林,守护他。mile,apo可能再也见不到你了。

......

我很幸运,我可以化作人形了。可是,好像只能维持一天。

在森林旁的小渔村,他成了村长。他赤裸者上身,拉起渔网,身上的肌肉引得旁边的女孩们惊叫连连。心脏闷闷的,呼吸好难受啊。

我走进了渔村,他接待了我。“你叫什么?”再次听见他的声音,已经没了青涩。

“我叫apo。”他一愣神,但马上就掩盖下了惊讶。这可瞒不过我,他还没忘记这个名字,我很开心。

他带我进了一间屋子,是他曾经住的那间,好像空置很久了。

他给我倒了一杯水,“你为什么会叫apo?我无意冒犯,只是很好奇。”

“是我最重要的人给我取的,mile。”我盯着他的眼睛,想看出他的情绪。他很惊讶,因为我叫出了他的名字。

“你..你是apo?”

我好像看到了害怕,也许是我看错了,因为他马上就笑了,和从前一样。

“mile,我们一起去抓鱼吧~我也想烤鱼给你吃。”

“额..好。”

还是那一条小溪,我们就坐在溪边烤鱼。

我看见村子里夫妻都会一起烤鱼吃。那~我们,是不是,也可以在一起呢~

趁着他在烤鱼,我悄悄跑到他的身后,“啵”,亲了一下他。他有些意外,他和我说他要去拿一些调料,让我先在这里烤鱼。

我猜,他可能是想要给我一个惊喜吧。

我就静静地在那吃鱼。为什么没以前那么好吃了呢?......

可是,我等来的却是许多的火把。他就站在最前头,身边还跟着一个女子,是他的妻子吗?他们叫喊着,说我是怪物,可,可我是这片森林啊!

火把一个个往我身上丢。“唰!”周围的树都起火了。

火焰覆盖了整片森林。我听到了哀嚎,都是我的错。他们看见大火朝渔村蔓延,纷纷跑走了。他也跑了。

他才不是我的男孩!!!

我静静坐在溪边。

也许,我们的相遇就是个错误。

一切都是我的一厢情愿。

我太天真了。

火花飞扬,我也渐渐化作星点消散,和森林一起。

渔村也没有逃过一劫,伴随着怒吼,消失在了这天地间

......

我好像看到一个人影趴在地上,朝我爬过来,火焰攀上了他。他嘴里叫着我的名字,apo。那个瘦弱的,只能靠手臂挪动的,才是我的男孩啊......

我怎么会认错呢......

mile,很高兴认识你~但,好像已经来不及了。


天空下起了雨,一个焦黑的身影下冒出了一抹绿。



评论

热度(11)